在等晚风吹吗

更新不定,欢迎点梗
微博:旧关山难越

程秀的独白

  我叫李程秀,我的丈夫叫邵群,我的孩子叫邵正。我的前半段人生可以说充斥着阴暗与悲伤。我时常在寂无人处问自己,这样阴暗的活着究竟有没有意义?如果我死了,又有没有人在意我的存在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对于我的丈夫,我应该恨他吗?应该吧,如果没有他,我现在应该会考一个中等水平的大学,然后一边打工一边上学,再到工作,娶妻生子,像所有普通的人一样,过完这平淡而普通的一生。可我偏偏遇到了邵群,这个让我又爱又恨的男人。遇到他之前,我一直没想过我会是个同性恋,或者也可以说,在遇到了邵群后,我变成了同性恋。或许是我天生软弱的性格,或者是我本身就清秀的面容,让他误以为我本来就是个同性恋,可我真的本来就是吗?在于邵群重归于好之后,我背着他偷偷想过这个问题,或许只能是邵群,也只会是邵群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我从不怨恨上天对我不公,生母酗酒,被人侮辱,在我眼里,与其怨怼这个世界,不如平心静气的接受,然后走下一条路。生母酗酒,没关系,我可以自己打工,被人侮辱唾骂,没关系,我可以爬起来继续微笑生活,因为我本来就像阴沟里的老鼠,不见天日,在中学时代与邵群的交往,像一场华丽而又荒诞的梦,梦里,我享受着与邵群在一起的飘飘然,也有他抽身而走留下我被众人唾骂的惶恐。我不知道我值不值,用一只耳朵换来了与太子爷短暂的交往。在他们眼里,应该是值得吧。

我从未奢想过我能有个孩子,我既摆脱不了邵群的纠缠,也不敢拿女孩子的一生去做赌。也许我就该一个人孤独终老,直至死去也无人知晓。可我万万没想到,他为了留住我竟然给我造出个孩子,我很愤怒,甚至对他拳脚相向,因为我始终认为孩子应该是期待,是惊喜,是父母双方共同的期许,而不是为了留住我的妥协。难道在他们眼中,生命也是可以随意操控的玩具吗?多可笑啊,作为孩子血缘上的父亲,我竟然连孩子的母亲是谁都不知道。多可笑啊。可我依然会爱他,因为他将会是我在这世上唯一的血亲,我一定会爱他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和好之后的生活算不上多么轰轰烈烈,许多人都说邵群变了,变的顾家有人情味了,我不知道这其中有没有我的功劳,也许他只是人到中年变的成熟安稳了,也许他是为了掩饰在众人面前演出了一场戏,经历了这么多,我也已经看淡了,无论是怎么样,我都已经无所谓了,因为生活还要继续,我现在又多了孩子这一份羁绊,我不能任性的去选择离开或逃避,果然,邵群的想法依旧那么敏锐,他拿捏了我心软的脉门,果然啊,孩子成了缠住我想要逃离的羁绊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我爱这个孩子,也可怜这个孩子,他的童年注定与别人不同,我不敢想象,以后如果有人问起他为什么没有母亲该如何作答,问他为什么有两个父亲该如何解释,我能怎么办呢?我能做的只有加倍去爱这个孩子,将他所缺失的母爱归类加倍给他,我始终坚信母爱与父爱是不同的,他所给人带来的影响力也是不同的,我希望我的孩子成长为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,能担负起他作为一个男人该担当的责任,同时有着细腻的内心,体察人间百味。我要好好的教育他,让他不留遗憾的快乐的自信坚强的长大,让他好好学习考好点大学,享受青春美好,同时也是最最重要的,学会怎样去爱一个人,尊重她或者他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我不知道我的孩子未来会喜欢男生还是女生,不过没关系,我会教他怎样去爱人,怎样尊重自己的爱人。做一个温柔的爱人。像我青年时期幻想过的未来伴侣一样。我的孩子,希望你幸福快乐,我永远爱你,无人能及。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