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等晚风吹吗

更新不定,欢迎点梗
微博:旧关山难越

我会永远爱你

  人物ooc,小虐

        黎朔站在浴室的镜前,抚着眼角细纹,心中再一次感叹岁月不饶人。他已经50岁了,而此时的锦辛堪堪39岁。纵使黎朔保养的再好再显年轻,与锦辛站在一起总是让人不由得感叹岁月无情。“不年轻了,该为以后打算了”黎朔垂着眸子心里暗暗筹划,他比锦辛年长11岁,以后肯定会走在锦辛前面的,他不敢想像锦辛以后的生活,会活在痛苦之中还是随他而去。黎朔不敢再想,每每思及此事他的心总会像针扎一样,泛起密密麻麻的疼痛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他太了解赵锦辛了,玩世不恭的外表下隐藏着绝决的心,他害怕,他怕自己哪一天走了,赵锦辛会追随而去,这不是他想看到的,他希望自己走后,自己的爱人也能好好的过完下半生,替自己领略不同的风景,将来二人地下团聚,可以一件件讲给自己听。他想让赵锦辛有个羁绊,,能让他在自己死后也能振作的羁绊,他准备抱养个孩子,一是为完成自己的心愿,二是为了自己的私心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黎朔没敢和赵锦辛说他的真实想法,只说是年龄大了想养个孩子在身旁。他们抱回来一个小女孩,黎朔取名叫赵婉情,赵锦辛起了个小名叫桃子。抱孩子回家时,黎朔抱着那个粉色的襁褓默默的想着“对不起,孩子,请你原谅我带你回家的初衷,我是爱着你的,希望你长大可以原谅我的私心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日子一天天的过去,随着年龄的增加,黎朔发现自己的身体状况大不如前,还有几个症状让他心头一惊。他瞒着赵锦辛去医院检查,医生告诉他这是肠癌,幸好来得早,早一些治疗效果更好。他没有隐瞒,积极治疗。在黎朔做手术的那段日子里,赵锦辛在他身边可谓是寸步不离,公司的事也暂且搁置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夜晚,黎朔被一阵说话声吵醒,他没睁眼,因为他听出是锦辛的声音“黎朔,我求你,不要丢下我一个人,我们说好了的,你长命百岁,我活到89就行了,你怎么能食言呢,黎朔,求你,我爱你,我永远爱你”左手被锦辛紧紧握在手里,两滴冰凉的泪砸在他的手背上,却像火一样滚烫,他装作翻身将头转至另一个方向,右手抚上胸口。“奇怪,怎么心口这么疼呢?”在赵锦辛看不见的角度,泪水无声流下,砸在枕上,像是开了一片花朵,献给此时伤心的一对恋人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手术很成功,但是要定期复检,以免复发。黎朔回家看着父女俩忙前忙后照顾他的身影,好笑又伤感。自手术后,这父女俩抢着照顾他,他比任何人都清楚锦辛心中的恐惧,但也无可奈何,人生大事,生老病死,都是不可抗的因素,任谁也不可能免俗。他能做的只能是珍惜当下,不留遗憾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在黎朔68岁生日时,赵锦辛请了许多旧相识为他庆生,可谁也没想到,黎朔昏倒在地上,昏倒时手紧紧攥着腹部的衣服,脸色煞白。众人手忙脚乱的将他送往医院。赵锦辛听到了他最不愿听到的事:黎朔肠癌复发。


  黎朔住在医院里化疗,本来不想再化疗了,太疼了,可看着锦辛和女儿那两张近乎绝望的面孔,他咬牙坚持着,可在化疗下,他开始脱发,呕血。痛楚令他几近崩溃,在一次化疗完成后,黎朔伏在赵锦辛怀里,似哀求般说道“太疼了,锦辛,我想回家,我想你陪着我,还有桃子,我,我要回家”


  赵锦辛搂着黎朔,一边哭一边道歉,“对不起,黎叔叔,我只想让你能多陪我一会儿,对不起,是我太自私了,我们现在就回家,回家我和桃子陪着你”


  赵锦辛心中苦楚无处释放,他每日看着黎朔化疗时痛苦的面容,都冲动的想把他带出来,让黎朔少受苦难,可他又想让黎朔能活的久一些,至少看着桃子结婚生子后。那时就算他追随着黎朔的脚步而去,也了无牵挂,可是看着爱人哀求的面容,他后悔了,黎朔的每一声因疼痛而泄露的呻吟,都像一把刀在狠狠刺向他的心,就这样吧,在黎朔最后的日子里,他希望黎朔的回忆里是他和桃子的陪伴,而不是化疗的痛苦。


  黎朔还是没能熬过那个冬天,在他68岁时的冬天。临死之际,他攥着赵锦辛和女儿的手,用尽全身的气力嘱托道“锦辛,我先走了,可惜我没能兑现我们许的诺言,下辈子再还吧,希望下辈子我们能早一点相遇。桃子,我走了,你要好好的陪着你爹地,别让他太孤单,爸爸对不起你,没能看到你穿婚纱的样子,以后一定要找一个爱你的人,这样我走了也放心了,请你原谅我。”说话间,黎朔的气力越来越弱,他最后一次张开手接受爱人的拥抱,在爱人的怀里,一字一句说道“锦辛,我爱你,一如你爱我一样,我会永远爱你,直到……”赵锦辛抱着黎朔尚还温热的身体,埋首到黎朔颈间,汲取他的最后一丝温度,手上用力将黎朔抱进怀里,似要把黎朔融入骨血,永不分离。


  当天夜晚,赵锦辛让桃子回房休息,看着赵锦辛眼里的死寂,桃子哭到,“爹地,你不要扔下我,我不想一个人”赵锦辛顿了顿答应下来,安抚的说他只是一个人陪爸爸最后一晚,让桃子先去休息。第二天一大早,桃子就敲响了房门,半晌无人应答,她焦急的冲进去,却只看到她爹地握着她爸爸的手,睡在一侧,似往日一样恩爱,她不想打扰此刻的温情,轻声退出去只留她两位父亲,做最后的告别。


  自黎朔走后,赵锦辛整日恍恍惚惚,等到女儿毕业,将公司事业交给女儿打理后,就闭门不出。他看着身边的亲友来来往往,携手白头,就越发的思念黎朔,他一日日的捱着,等着女儿接手公司事务,等着女儿成家立业,也终于让他等到了这一天。


  赵锦辛躺在病床上,听到桃子的哭声伸手抚摸着桃子的脸,满心愧疚“对不起,桃子,我这几年没有好好陪伴你长大,希望你不要怪我,不要伤心,我要去陪你爸爸了,桃子,我们爱你,只可惜我们两个没能陪伴你太久,以后和他好好生活,这样我们就放心了”赵锦辛眼前越来越模糊,恍惚间,他又见到了黎朔,像他们初见时那样,穿着黑色西裤,藏蓝色衬衫,经过岁月的锤炼,沉淀出成熟的魅力和浓醇的风情,只是那一眼,就那么一瞬间,一眼万年,一眼定情。


  黎叔叔,我来找你了,抱歉来的这么迟,没能陪你,我等着桃子成了家才来陪你的,那是个很不错的男人,主要是对桃子很好,我想着,把桃子交给他你应该会放心的。黎叔叔,我好想你,这几年一直都是,我爱你,一如以往,我会永远爱你,直到生命尽头。

评论(22)

热度(428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